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首页 > 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浏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网站。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位于中部太平洋地区,热带气候,陆地面积70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298万平方公里。由607个大小岛屿组成,其中4个主要大岛为:波纳佩(Pohnpei)、丘克(Chuuk)、雅浦(Yap)和科斯雷(Kosrae)。1914-1945年被日本占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美国托管。1979年5月10日通过宪法,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成立。1991年9月17日联合国接纳其为正式会员国。

    密联邦同美国关系密切,密公民可自由出入美国。根据1986年生效的密美《自由联系条约》,密联邦正式独立,获得内政、外交自主权,但防务十五年内由美负责。2003年5月,密美续签该条约,美承诺将在20年内继续向密提供经济援助,同时逐步为密建立信托基金。

    中国同密联邦1989年9月11日建交,26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深,民间往来日趋活跃。2014年,中密双边贸易额达1469万美元。其中,中方出口924万美元;进口544万美元。2014年11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斐济楠迪同包括密联邦总统莫里在内的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规划了双边关系的美好蓝图。

    我处是中国商务部派驻密联邦归口管理对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等事务的代表机构,是驻密使馆的组成部分。我处将充分利用商务部政府网站这一平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介绍密联邦宏观经济形势、经贸政策变化、投资和经贸合作机会以及双边经贸关系热点问题等,为我国企业牵线搭桥、热诚服务。希望本网站能够为您打开一扇了解密联邦的窗口,成为加强和深化两国合作的桥梁。

    再次感谢您对我处网站的关注,诚挚地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和浏览本网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负责人

                          徐凡 二等秘书

                             2015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