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黄峥大使出席援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客货两用船项目实施合同签署仪式

2020年10月15日,援密联邦客货两用船项目实施合同签署仪式在密联邦首都帕利基尔进行。黄峥大使,密交通、通讯和基础设施部部长阿皮斯、密外交部副部长布兰迪等出席。

黄峥大使强调,今天是中密双边关系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天。援密联邦客货两用船项目是中密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又一次生动写照,是落实去年12月中密元首北京会晤重要共识的伟大成果。交通运输对一国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援密联邦客货两用船建成后将大力提高密联邦海运能力,促进密人员和物资流通,推动密经济社会发展,这正是“一带一路”倡议所倡导的“互联互通”理念的伟大体现。

黄峥大使指出,这艘客货两用船针对密联邦需求定制,前期由中密双方共同参与设计,建成后将体现中国制造高超水准。所有中国援助项目都本着平等、互利、开放和可持续的原则,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是最真诚、最无私的。客货两用船项目的实施将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中密建立在一个中国原则根本基石上的“伟大友谊”添砖加瓦,更好造福中密两国人民。

密交通、通讯和基础设施部部长阿皮斯对中国政府援助客货两用船表达真诚感谢。他表示,中密建交以来,中方向密提供了大量真诚、无私的援助,有力帮助了密经济社会发展,密人民对此永远铭记在心。此艘客货两用船将帮助密联邦有效缓解国内各岛间通行交通压力,显著提高密联邦交通运输能力。密联邦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参与中密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后,黄峥大使、阿皮斯部长作为中密代表共同签署了《援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客货两用船项目实施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