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黄峥大使与密联邦交通通讯基础设施部长及财政部长共同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论坛开幕式

2020年11月4日,波纳佩当地时间晚11点,黄峥大使与密联邦交通通讯基础设施部长卡尔·阿皮斯、密联邦财政部长尤金·埃莫在我馆共同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论坛线上开幕式。黄峥大使与卡尔·阿皮斯部长、尤金·埃莫部长全程参与线上开幕式活动,共同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我馆经商事务临时负责人李佼参加了上述活动。

黄峥大使对两位部长热情参与国际进口博览会线上开幕式表示欢迎和感谢。黄峥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进博会联通中国和世界,已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第三届进博会如期举办,既展示了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成果,更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最强音,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发展提供了中国机遇。中国政府和人民期待与密联邦政府和人民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并真诚欢迎密联邦参与中国市场机遇,分享中国发展红利,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尤金·埃莫部长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元首政要和商界领袖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是全球共享的经贸盛会。习近平主席讲话让世界各国充分认识到中国进一步扩大进口、扩大开放、发展经济的决心和行动。习近平主席讲话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经济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密联邦虽陆地面积小,却是海洋大国,海洋资源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密联邦向往中国庞大的市场,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中密经贸往来,将更多密联邦优质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促成密联邦等太平洋岛国分享中国市场机遇,共同促进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经济繁荣。

卡尔·阿皮斯部长表示,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极大鼓舞了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合作的信心。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在这一特殊时期,中国成功控制疫情并如期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对推动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后疫情时代全球合作树立了典范。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团结合作是应对挑战的必然选择。近年来中密两国政治经贸卫生等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密联邦愿意继续同中国加强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密联邦驻华使馆在北京全程参加了该线上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