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黄峥大使陪同密联邦财政部长阿莫尔参观中国援密示范农场

2020年11月22日,黄峥大使陪同密联邦财政部长阿莫尔等一行8人参观了中国援密示范农场。来宾包括密财政部分管税务副部长萨尔瓦多、分管财政副部长埃里克、分管经济副部长索斯等。我馆负责经商事务的临时负责人李佼参加上述活动。

黄峥大使热烈欢迎阿莫尔部长一行参观中国援密示范农场。黄在欢迎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援密示范农场发展情况,表示,中国援密示范农场现共有来自中国的12名蔬菜、畜牧和土建专家在密现场开展工作。截至目前,援密农场已成功培育出30余种瓜果蔬菜,并创立了在当地开展西瓜、火龙果等经济作物种植的专利技术,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高度称赞。

黄强调,中国援密示范农场是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中国对密农业援助本着平等、互利、开放和可持续的原则,以密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授人以渔”为理念,不断发展创新,成果显著,为维护密粮食安全、改善民生、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相信今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密关系将更加紧密,中密合作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阿莫尔部长一行对黄峥大使邀请其参观中国援密示范农场表示由衷感谢。尤金表示,他高度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中国援密示范农场有助于丰富当地物种多样性,维护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密克面临的头等安全威胁、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密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感谢中国政府与人民长期以来对密的无私慷慨援助,密政府人民将铭记于心。祝愿中国援密示范农场越办越好,为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黄峥大使陪同阿莫尔部长一行参观了蔬菜种植大棚、生猪养殖场、沼气操作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