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黄峥大使陪同密联邦交通、通讯和基础设施部部长线上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

    2022年11月4日,波纳佩当地时间晚11点,黄峥大使陪同密联邦交通、通讯和基础设施部部长卡尔·阿皮斯在我馆线上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黄峥大使与卡尔·阿皮斯部长共同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致辞。我馆经商事务负责人杨作源参加了上述活动。


    黄峥大使对阿皮斯部长热情线上参加开幕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其一直致力于中密友好合作表示高度赞赏。黄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宣布了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开放举措,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大正能量,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时代强音。黄大使强调,中国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第五届进博会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后的首个重大展会,充分展示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方期待与密方加强交流与合作,欢迎密方积极共享中国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卡尔·阿皮斯部长表示,中国进博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世界贸易史上的一大创举。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致辞充分展示了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魄力,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鼓舞了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合作的信心。密中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密联邦愿进一步拓宽密中经贸合作领域,不断加强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密中“伟大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