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情发布

密克罗尼西亚黑珍珠养殖项目意向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密克罗尼西亚黑珍珠养殖项目寻求合作

  2005年9月23日,使馆商务处陈文林一秘等随密克大学珍珠养殖项目主任兼首席科学家伊藤正弘先生(澳籍日本人)参观了波纳佩珍珠养殖项目场。初步了解情况如下:

  伊藤正弘先生介绍说,经过实践证明,密克的珍珠工业可以成为一个有潜力的出口行业。法属波利尼西亚一年2004出口价值1.2亿美圆的黑珍珠。库克群岛每年也出口2百万美圆。澳大利亚、基里巴斯和印度等也在发展各自的黑珍珠养殖业。密克黑珍珠养殖的环境近似波利尼西亚,拥有600多个岛屿,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和2700平方英里的环礁湖,适合珍珠养殖业发展。过去由于人们认为密克缺少野生黑唇牡蛎,缺少孵化技术,没有公众积极参与和政府支持,许多养殖项目失败。

  2001年,密克大学开展了一个研究项目,主要是想让人们相信,通过小珍珠牡蛎的培育技术,可以克服密克缺少自然野生牡蛎的略势。经过几年的实验和人员培训证明,项目是成功的。孵化中心在PAREM ISLAND和波纳佩的 NETT POINT等地,培训了多批技术工人,建立了4个养殖示范场。示范期间,培育出了数千个小牡蛎。2004年7月试收获期间,收获证明,A 级圆珍珠收获比例较高。但要发展商业养殖,仅波纳佩州就需要有多个小珍珠牡蛎养殖场,来向珍珠场每年提供20万只牡蛎,才能达到年产10万个珍珠,或2-3百万美圆的销售规模。 2003年国际市场黑珍珠价格平均是每克18美圆。详细情况请参阅伊藤正弘先生的项目发展报告(见英文附件)。

  从我们初步了解的情况看,密克目前具备自然条件,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也意识到黑珍珠养殖的价值,大学的实验基本完成了实验阶段,证明密克黑珍珠养殖是有潜力、可行的。但要真正进行商业生产,密方缺乏的是:1,组织培训批量的农民养殖生产牡蛎,提供给珍珠养殖场,走向商业生产和销售规模;2,面向国际市场的经营管理人才和销售渠道;3,适当的技术培训和和设备材料投入。

  我国也是世界上黑珍珠养殖的大国,珍珠产销量也很大,我国珍珠养殖业有丰富的技术工人,因此,我们希望国内有实力的养殖企业能认真研究密克的情况,通过投资合作、提供技术服务、派遣技术工人、开展营销合作等多种方式,与密方探讨在黑珍珠产业上的交流合作。中国驻密克大使馆将给予国内企业大力的协助和支持。

  欢迎与我们联系:电话00691-3205072, 传真3205074。Email:china200508@yahoo.com

  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经商处

  2005年9月25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