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调研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接受外国援助情况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密联邦接受其他国家援助情况

  一、美国

  作为前托管国也是密最大的援助国,美国对密援助主要是按照两国1982年签订,并于1986年11月生效的《密美自由联系条约》提供援助资金。该条约于2001年开始修订,并于2003年达成协议。根据新修订的条约,美将在今后20年内每年向密提供76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另外每年提供1600万美元的信托基金。密方则须在新的条约开始执行时一次性提供3000万美元的启动信托资金。3年后,美现金援助将按比例逐年减少,信托基金将增多。20年后,美将不再提供现金援助,密政府的财政将主要依靠所积累的信托基金自力更生。

  除资金援助外,美在密各州还提供一些援助项目, 主要包括交通、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此外,美还向密派遣教师、志愿者等。美非政府组织也向密提供一些援助。美国的援助渗透到密的各个方面。

  二、日本

  (一)日本是密二战前的占领国,现在是密第二大援助国。迄今日主要援助的项目有:1、波纳佩州码头改建;2、丘克州码头二期工程;3、波纳佩等地的冷库;4、无偿援助客货两用船两艘;5、无偿援助延绳钓渔船至少5艘;6、波纳佩州部分环岛公路共12英里的沥青路面铺设,总投资400多万美元;7、技术援助和派遣志愿者服务等。目前,日密双方正在商谈由日援建丘克州医院项目。

  (二)日为密政府官员提供很多培训机会,并提供往返机票等费用。1989年以来,已经为密培训了200多人次。主要领域包括教育、环保和卫生。

  (三)日十分重视对密援助,其原因是:

  1、日同包括密联邦在内的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国家有着历史上的传统关系。

  2、日重视该地区丰富的渔业资源,并一直从中受益,在经济上得到回报。

  3、日在经援上重视资本和技术人员的输出,加之岛国经济技术落后,日对密大部分经援项目均由日公司承包。

  4、日对密经援的报价高,一般高出我同样项目的两倍以上。

  三、其他

  (一)澳大利亚作为本地区的大国,处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向密援助了三艘巡逻艇,供密海上警卫巡逻使用。澳还向密机场提供若干电脑,供售票联网用。此外,澳向密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名额赴澳留学。

  (二)韩国曾向密援助了10条延绳钓二手渔船。签字仪式上,韩方提出,希望密为韩竞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提供支持。

  (四)西班牙曾经是密的占领国,西政府向密波纳佩州提供过20万美元赠款,用于该州职业培训学校的校舍建设。

  2003,12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