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调研

投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畜牧业大有钱途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农业基本上是一种天然丛林农业,其主要农业产品得益于得天独厚的热带海洋气候,有香蕉,椰子,面包果,芋头,木薯和槟榔,这些也是当地群众的主要食物和主要的经济来源。

  因为没有充足的饲料资源,其畜牧业也很不发达,养猪的农户很多,但经济效益不高,养猪还仅仅满足于传统节日,丧礼和婚娶生日庆典,也没有真正进入市场流通,市场所有的肉类产品全部从国外进口(猪肉价格2.5---3.5美圆/磅,牛肉4—5美圆/磅),此地的生猪价格(毛重)高达2美圆/磅,有时达到2.5美圆/磅,是世界上活大猪最贵的地方,因此开发本地饲料资源和结合进口饲料原料来养猪是大有钱途的。

  如果你要投资该国养猪业,可以从以下几点来考虑:

  1.租用当地现成的猪舍和土地,如果自己建造猪舍的话,那成本非常高,所有的建筑材料必须进口。 (有现成的猪舍,可以养猪50—100头,租赁费用不是很高,具体价格和当地人协商,土地用来种植蔬菜和猪饲料,如红薯,子粒苋等饲料)

  2.从国里进口饲料原材料如玉米,豆饼和其他饲料添加剂以及简单的饲料加工机械,按需加工。(这样能够使饲料原材料保存较长时间)

  3.本地空气清新,饲养环境一流,当地没有大的猪的传染病,仅储备一些日常药物即可,但需要一名熟练的会去势的兽医,本地人不知道母猪阉割技术,公猪也很少去势,因此饲养时间长,肉质差。

  4.本地人屠宰方式原始,还不知道如何加工,一般就是杀死后用火烧去毛。 因此需要从国里配备整套简单的屠宰工具。

  经营思路:

  1.饲养母猪: 出售仔猪,本地仔猪最低价: 50美圆/头,不低于每磅2美圆。

  2.出售肥育猪: 仔猪断奶后,去势育肥出售,出售活大猪,不低于每磅2美圆。

  3.加工销售: 宰杀后加工,直接供应超市。 价格2。5---3美圆每磅,市场潜力很大。

  4.出售副产品: 蔬菜供应超市不低于1美圆每磅。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