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首页 > 密克罗尼西亚概况>风俗

来源: 类型:

出访密克罗尼西亚须知
中国公民赴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须知

为方便中国公民到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访问、旅游和经商,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提供有关信息,供参考:
一、中密关系
中国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于1989年9月11日建交。建交以来,中密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在经贸、农业、渔业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逐步扩大。中国政府先后向密联邦政府援建了多功能体育馆、客货两用船、示范农场和金枪鱼管理委员会办公楼等项目,受到密联邦政府和人民的好评。两国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两国开展互利合作有良好的前景。
二、密联邦概况
密联邦位于北太平洋,距离赤道较近。陆地面积70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98万平方公里,共有607个岛屿。常年炎热,年平均气温28℃。昼夜温差大,晚上较凉爽。雨水多,湿度大。
密联邦由波纳佩、丘克、雅浦和科斯雷4个州组成。每个州都是由群岛组成,各州距离遥远。人口约为108,000(2005年),其中丘克州人口占一半以上。
密联邦官方语言为英语,绝大多数人都能讲英语。各州均有方言。社会治安良好,偶尔也有偷窃现象。无本国货币,通用美元。
密联邦约有近300万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丰富,是世界金枪鱼主要产地之一。日本、美国及台湾地区有不少渔船在密海域作业。香港联泰公司、中国中水公司在密联邦波纳佩州设有分公司。
旅游资源主要是海景,可坐船到附近海域潜水看海底世界。
三、签证问题
密联邦实行落地签证,即游客抵达密机场时办理签证。但中国公民赴密联邦必须经过美国关岛,因此必须事先申请美国过境签证。如中国公民是受密方有关单位邀请来密,可要求密方发邀请函,以便申请美国签证。
四、雇用和移民政策
密联邦经济不发达,社会发展水平落后。联邦政府和各个州政府都主张吸引外资以发展经济,但联邦和州政府又存在限制外国投资者的措施。因此,在密的外国公司很少。
外国投资者雇用外籍雇员须事先向相关州政府为该雇员申请工作许可证。外国公民为密联邦地区公司工作,先获得一年许可证,以后可申请延期。
外国公民希成为密联邦公民,须获得密联邦国会批准,但申请非常困难。外国公民与密联邦公民结婚不能自动获得密联邦国籍,但其孩子可获密联邦国籍。
五、华人情况
在密联邦的华人不超过50人,主要从事商品批发、零售、餐馆、娱乐和经营农场等。经营比较成功的华人收入较好,年收入有几十万美元。一般雇员月工资约为500美元。
六、个人应注意事项
密联邦天气炎热,常年只需穿短袖衬衫,正式场合着岛国花衬衫。女士穿裙子。当地旅馆条件一般,但价格很贵。当地没有公共交通,可在旅馆叫出租车。当地商品很少,物价较贵,有意义的纪念品不多。
中国公司来密参考航班路线:
北京-马尼拉-关岛-密联邦(丘克州、波纳佩州、科斯雷州),注:去雅浦州不需要经过关岛;
或:
北京-香港-关岛-密联邦
七、中国驻密使馆联系方式:
电话:691-320-5575;
传真:691-320-5578;
Email: chinaemb@mail.fm
地址:P.O. Box 1530
Kolonia, Pohnpei,FM 96941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联系方式:
电话;00691-3205272.传真:3205074
email:china200508@yahoo.com
P.o.box1386,kolonia,pohnpei,FSM96941

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经商处
200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