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黄峥大使陪同密联邦外交部长埃利伊萨参观中国援密示范农场

2020年10月18日,黄峥大使夫妇陪同密联邦外交部长埃利伊萨夫妇参观位于波纳佩州玛德莱尼姆市的中国援密示范农场。

黄大使热烈欢迎埃利伊萨外长夫妇参观中国援密示范农场并强调,中密开展农业技术合作是中国政府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中密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中国始终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以及“授人以渔”理念,本着平等、互利、开放和可持续的原则,为密联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对密农业援助贴近密方需求,有利于改善当地居民饮食和营养结构、发展农业生产、改善民生、助力密经济社会发展,是最真诚的、最无私的。

黄大使表示,农业合作是中密合作的重要领域。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援密示范农场已经成为中国援助的“民生项目”和“民心工程”。20多年来,中国援密示范项目不断发展壮大,除此次参观的援密农场本部外,项目还新建了密联邦学院示范点,未来还计划将到密联邦其它三个州举办培训和讲学,为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方视密方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伙伴,未来将继续与密方深入开展农业合作,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埃利伊萨夫妇对黄峥大使夫妇邀请其参观中国援密示范农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作为密方最早经办中国援密示范农场项目的官员之一,他亲眼见证了中国援密农场不断发展壮大,非常感谢中国农业援助为密联邦实现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援密农业专家远离祖国家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期间还一直坚守岗位,令人敬佩和感动。中国农业专家们与密方一起努力建立的中密友好示范农场,对密中不断开拓思路,加强合作,深入推动发展密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

随后,黄峥大使夫妇陪同埃利伊萨夫妇参观了生猪养殖、蔬菜育苗棚、蔬菜种植大棚等。埃利伊萨外长夫妇对援密农场“猪-沼-菜“绿色低碳清洁可循环农业模式赞不绝口。黄峥大使和埃利伊萨外长还对第11期中国援密示范农场项目专家们进行了慰问。